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大乔和小乔都是周瑜的老婆么,小乔的老公是周瑜 小乔的姐姐是大乔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大乔和小乔都是周瑜的老婆么(小乔的老公是周瑜 小乔的姐姐是大乔)

  周瑜的妻子是小乔。据《三国志》记载,周瑜娶了小乔,他的朋友娶了小乔的妹妹大乔。周瑜24岁和小乔结婚,当时小乔20岁。他们结婚才12年,却像以前一样互敬如宾,相亲相爱。孙策打算进攻荆州时,任命周瑜为中后卫,要周瑜和自己一起进攻。

  周瑜和孙策攻下宛城后,得知宛城桥东有两个如花似玉的女儿。后来,孙策娶了他的妹妹大乔,周瑜娶了他的妹妹小乔。那时候的周瑜年轻有才华,身材帅气英气,和长得很漂亮的小乔正好是一对神仙眷侣。

  据说后来小乔生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长子周迅,生于201年,但死得早,公元218年去世。周瑜死时才九岁,可以说还是个不懂事的孩子。二儿子周胤比他的大哥大,在公元239年后不久去世。

  周瑜的长子周迅,据说有周瑜的风范。周瑜死后,受到孙权的宠信,将与布夫人所生的女儿孙鲁班嫁给周迅,小小年纪就已经拜了一个校尉。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