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联合国五常都是哪五个国家,联合国五常有哪几个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联合国五常都是哪五个国家(联合国五常有哪几个)

  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是中国、英国、法国、美国和俄罗斯。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的全称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二战的五个战胜国。他们保留了二战以来最强的军事实力,在联合国拥有一票否决权。要成为常任理事国,不仅要获得联合国所有会员国三分之二以上的赞成票,还要获得所有现任常任理事国的赞成票。

  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联合国安理会的五个创始成员国,即二战期间反法西斯同盟国中的四个大国和参加反德同盟的法国。

  自联合国成立以来,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维护世界和平和解决地区冲突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截至2002年,安理会共批准并实施了约55项维和行动,有效防止和减缓了地区冲突的发展和扩大。

   103010否决权”在关于安理会的章节中没有明确规定,但规定任何非程序性的决议必须得到安理会15个理事国至少9票的同意,5个常任理事国中没有一个可以投反对票”,即常任理事国的反对票通常被称为行使否决权”。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