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豆汁和豆浆的区别 两者有什么区别,老北京豆汁和豆浆的区别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豆汁和豆浆的区别 两者有什么区别(老北京豆汁和豆浆的区别)

  豆浆的原料是大豆,呈乳白色或淡黄色,富含植物蛋白、磷脂和钙。制作时需要研磨、过滤、熬煮。豆浆是以绿豆为原料制成的,呈灰绿色,含有维生素C、粗纤维和糖。豆子经过烫磨后,加工成豆汁。

   1.原料不同豆浆和豆浆的原料不同。豆浆是大豆做的,豆浆是绿豆做的。做绿豆粉丝或者面团的时候,剩下的液体是发酵的。

   2.色味不同豆浆为乳白色或淡黄色液体,豆浆颜色为灰绿色。豆浆清香扑鼻,清香醇厚,喝起来爽滑爽口。豆浆闻起来微酸,喝起来有苦味。

   3.营养价值不同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维生素、磷脂和钙类物质,尤其是钙含量远高于其他奶制品。经常食用可以预防高血脂和高血压。豆汁含有维生素C、粗纤维和糖。夏天喝豆汁可以消暑解渴。

   4.不同的制作方法豆浆是将大豆用水浸泡、研磨、过滤、煮沸等工艺制成,而豆浆是以绿豆为原料制成,通过对豆子进行烫磨,使绿豆的淀粉分离出来,并在后期进行发酵。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