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皮蛋要怎样才能保存的时间长,皮蛋正常可以放多久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皮蛋要怎样才能保存的时间长(皮蛋正常可以放多久)

  皮蛋密封恒温保存一般可保存3至5个月,但建议在3个月内食用。如果皮蛋已经打开,一定要在2小时内吃完,否则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容易滋生细菌。

  皮蛋可以保存多久?

  皮蛋在密封恒温的条件下一般可以保存3到5个月。但是打开的皮蛋一定要在2小时内吃完,不能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也不能放在冰箱里,因为这样会感染沙门氏菌,这种带菌的蛋吃了可能会中毒。感染了这种细菌,即使放在冰箱里也无法阻止细菌的繁殖。所以皮蛋去壳后,如果不马上吃,可以放在蒸笼里蒸5分钟,等凉了再吃,比较安全。

  皮蛋的保存方法

  如果家里有保存好的皮蛋,可以用塑料袋密封,放在阴凉通风处。一般来说,它们可以保持至少3个月的相同风味。

  皮蛋不适合放在冰箱里保存。因为皮蛋浸泡在碱性物质中,变成胶状,含70%左右的水分。结冰后,水会逐渐结冰。此时,胶状体取出食用时会变成蜂窝状,改变了皮蛋的风味,降低了其食用价值。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