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白酒可以发面粉做馒头吗,酒酿馒头用什么面粉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白酒可以发面粉做馒头吗(酒酿馒头用什么面粉)

  白酒不能用面粉做成馒头,因为白酒倒入面粉后会挥发酒精,不能产生气体进行发酵。建议发酵时最好用酵母粉,也可以用啤酒、黄酒代替酵母粉。和面的原理是通过气体使面团膨胀,发酵时加入白糖可以增加口感。

  不能用白酒面粉做馒头。白酒不能用来做馒头,因为白酒中含有大量的酒精,与面团接触会挥发。况且因为白酒本身不能产生二氧化碳,所以不具备做馒头的条件。做面条最好用酵母粉,但是啤酒和米酒可以代替酵母粉做面条。

  面团制作的原理是产生气体,因为在烘烤面团时,酵母粉通过产生气体使面团膨胀,这样面团中的结构就会呈网状。注意,面团的比例不能随意改变。如果在面团制作过程中加入更多的酵母,面团会有一种碱性的味道。

  面团发酵需要温水,这样可以大大加快发酵速度,发酵好的面团做成馒头后口感很软。发酵时注意加入适量的白糖,既能促进面团发酵,又能使发酵好的馒头口感香甜。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