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水泥是如何制作的,水泥用什么制成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水泥是如何制作的(水泥用什么制成)

  水泥石灰石、粘土、铁矿粉按比例研磨混合,然后在1450度左右煅烧。煅烧产物与石膏一起研磨,并按比例混合形成水泥。水泥与水混合形成浆体,在空气中或水中都能硬化,能把砂、石等材料牢固地粘结在一起。

  水泥是怎么炼成的?

  水泥在生活中很常见,比如桥梁、房屋、道路等等。水泥是怎么做出来的?水泥石灰石、粘土、铁矿粉按比例磨细混合,此时的混合物称为生料。然后在1450左右煅烧,煅烧产物称为熟料。然后将熟料和石膏一起磨细,按比例混合,称为水泥。

  水泥凝固硬化原理

  水泥与水混合形成浆体,在空气中或水中都能硬化,能把砂、石等材料牢固地粘结在一起。这是因为水泥中的物质与水反应,初步形成一些小晶体,包裹在水泥颗粒表面。这些微小的晶体通过很小的引力结合在一起,从而形成网状结构,这种结构称为凝固结构。因为这种结构是由很小的引力无序地粘合在一起形成的,所以这种结构的强度很低,具有明显的可塑性。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