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84是含氯消毒剂吗-,84消毒液属于含氯消毒剂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84是含氯消毒剂吗?(84消毒液属于含氯消毒剂吗)

   84消毒液是一种含氯消毒剂,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这种消毒剂一般用于各种物体表面的消毒。84消毒液具有强氧化性,可以用来杀灭病毒中的核酸,从而达到杀菌的目的。但84消毒液气味刺鼻,有腐蚀性,要佩戴防护工具。

   84是一种含氯消毒剂。84消毒液是含有次氯酸钠的含氯消毒剂,一般可用于各种表面的消毒。杀菌谱广,能有效杀灭90%以上的大肠杆菌、化脓性球菌、细菌芽孢等。所以医院也会用84消毒液。

  消毒剂84是次氯酸钠的水溶液。次氯酸钠遇水会产生氧化反应,成为强氧化性液体。它利用氧化作用杀死病毒中的核酸物质,从而达到杀菌消毒的作用。消毒剂有一定的刺激性,使用前要稀释。

   84消毒液一般为无色或淡黄色液体,闻起来很刺鼻。长期闻到84消毒液的气味会引起头晕、头痛,严重时甚至会损伤呼吸道黏膜。所以在配制84消毒液的时候一定要戴口罩。另外,84消毒液有腐蚀性,配制时要戴塑料手套。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