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公共管理属于哪类,公共管理类包括公共管理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公共管理属于哪类(公共管理类包括公共管理吗)

  政府、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城市管理、海关管理、公共政策、警察管理、发展管理、医疗保健管理、环境经济与管理、教育与经济管理、工商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农林经济管理、文化艺术事业管理。

  扩展数据

  管理理念:公共管理是针对政府管理的缺陷而产生的一种管理理念和管理模式。一方面强调管理目标的公共性”,即公共权力必须履行公共职能;另一方面,强调对公共权力的监督、制约和规范,强调使用公共权力的科学方法。

  内容:公共管理作为现代管理科学的四大分支之一,是未来世界和当代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和广阔前景的学科。自20世纪90年代公共管理作为一门独立学科在中国出现以来,中国公共管理科学的发展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

  含义:公共管理是公共行政的一个理论学派和分支,它重视公共组织或非营利组织实施管理、公共项目和绩效管理、公共政策执行的技术和方法。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