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二十四孝都是哪二十四孝,二十四孝是哪24孝哪里人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二十四孝都是哪二十四孝(二十四孝是哪24孝哪里人)

  二十孝:孝感移天,玩色娱亲,鹿奶为亲,百里担饭,痛啃手指,衣服从母,尝汤药,拾异器,葬子为母,卖身葬父,雕木为亲,涌泉跃鲤,留橘为亲;14.范枕暖,丫鬟作母,哭墓,哭笋,卧冰寻鲤,虎救父,蚊食血,尝粪忧,护士不忧,洗亲,弃官寻母。

  尊老爱幼是我国自古以来的传统美德。古代有很多孝子的故事,其中广为流传的有《二十四孝》。二十四孝是古人行动留下的美德。《二十四孝》的全称是郭巨野写的。主要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环境,不同的遭遇,写了24个孝子尽孝的故事。

  他们是孝感的虞舜,耍把戏招待亲戚的老莱子,熬鹿奶侍奉亲戚的钟繇,啃手指伤母亲的曾参,吕义顺的殷敏,品汤的汉文帝刘恒,拿起各种器皿的蔡舜,埋葬母亲的郭巨,为埋葬父亲而卖身的,雍。躺在冰上求鲤鱼的王翔,掐死老虎救了父亲的杨翔,被蚊子咬得满身是血的吴梦,担心吃到粪便的余,和奶妈一起偷懒的崔山南,打扫厕所的黄庭坚,弃官求母的朱寿昌。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