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唐宋八大家是哪八位为什么没有范仲淹,范仲淹是不是唐宋八大家之一-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唐宋八大家是哪八位为什么没有范仲淹(范仲淹是不是唐宋八大家之一?)

  范仲淹不是唐宋八大家之一。他们指的是柳宗元、韩愈、欧阳修、苏洵、苏轼、苏辙、王安石和曾巩。唐代八大家可以概括为刘汉王鸥曾苏三”,因为八大家中有三父子,分别是苏洵、苏轼、苏辙。

  范仲淹简介

  范仲淹,1989年生,北宋著名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在政治上实行新政,主张改革科举,整修军事装备,减少徭役,发展农业生产。文学成就中有大量的散文创作,《岳阳楼记》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成为千古名句。

  唐宋八大家

  唐代八大散文,又称唐宋八大家”,是中国唐代柳宗元、韩愈,宋代欧阳修、苏洵、苏轼、苏辙、王安石、曾巩的统称。

  正如苏轼、苏洵、苏辙合称为三苏”,欧阳修是苏轼的老师,王安石、曾巩都曾以欧阳修为师。所以唐宋八大家分为唐代两大家族(韩愈、柳宗元)和宋代六大家族(苏轼、苏洵、苏辙、欧阳修、曾巩、王安石)。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