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青衣、花旦,京城四小花旦八大青衣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青衣、花旦(京城四小花旦八大青衣)

  青衣:端庄的女人,也被称为郑丹。花旦:指天真活泼的少女或泼辣的少妇。花旦的说法来源于北方剧种的划分。此外,还有老聃、吴切、刀马切等师。在京剧中,扮演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不同性格的人的行当”有四种:生、德、洁、丑。

  青衣的歌手为主,动作比较少,比较稳。辅以花旦歌手,以白念和做工为主。青衣的妆容很简单。只是在她脸上扑点粉,化个淡妆。花旦的妆容基本都是浓妆艳抹,戴着串珠花,一件花衬衫,一件花裙子,也是因为她的花裙子而得名。

  花旦多演少妇。穿短衣服,如夹克、裤子、裙子和外套;有时他们穿着长衣服,绣着五颜六色的图案。人物性格大多活泼开朗,反应快。表演主要以做工作和说平实英语为主,说平实英语以北京白为主,韵脚少,白。如《棒打薄情郎》的金宇奴,《乌龙院》的燕喜娇。

  在南戏中,如昆曲,则分为123456旦。青衣对应四丹,即郑丹,也包括五丹的一部分,即闺丹,而花对应六丹。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