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体温计一定要消毒吗,体温计可用什么消毒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体温计一定要消毒吗(体温计可用什么消毒)

  温度计需要消毒。消毒后的体温计不仅可以防止疾病的交叉感染,有时候体温计还需要放在嘴里使用。如果不消毒,细菌很容易从口腔进入人体。所以体温计每次使用都要消毒。把温度计浸在75%的酒精里就行了。注意不要高温灭菌。

  温度计需要消毒。一般医院都需要给体温计消毒,主要是因为要给很多不同的病人做检查。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止交叉感染,所以会经常消毒体温计。个人使用的体温计也需要消毒,主要是因为体温计除了腋下之外,还有可能用在嘴里。

  口腔使用的体温计一定要消毒,因为很多肉眼看不见的细菌会从口腔进入人体。为了安全使用体温计,每次使用体温计最好消毒一次。给体温计消毒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酒精棉球擦拭表面。

  给体温计消毒的方法有很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体温计内装有液态汞,不能用高温清洗体温计,这样容易造成体温计开裂,导致液态汞流出。给体温计消毒最好的方法是用75%的酒精浸泡10分钟。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