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青藏高原在哪个省区,青藏高原属于哪个地方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青藏高原在哪个省区(青藏高原属于哪个地方)

  中国的青藏高原包括中国西藏的全部以及青海、新疆、甘肃、四川和云南的部分地区。青藏高原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主要分布在青海省和西藏省,所以简称青藏高原。此外,还包括南亚的不丹、尼泊尔、印度、巴基斯坦以及中亚内陆地区的阿富汗、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的部分地区。

  青藏高原在哪个省?

  青藏高原是亚洲内陆高原,是中国最大、世界最高的高原,被称为世界屋脊”、世界屋脊”。南起喜马拉雅山南缘,北至昆仑山、阿尔金山、祁连山北缘,西至帕米尔高原、喀喇昆仑山,东、东北连接秦岭西段和黄土高原,北纬26 00~ 39 47,东经73 19~ 104 47。

  青藏高原东西长约2800公里,南北宽300-1500公里,总面积约250万平方公里。从地形上可分为藏北高原、藏南谷地、柴达木盆地、祁连山、青海高原、川藏高山峡谷六个部分,包括中国西藏全境和青海、新疆、甘肃、四川、云南的部分地区,以及不丹、尼泊尔、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