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蜂蜜有白色泡沫还能吃吗,蜂蜜起白色泡沫能吃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蜂蜜有白色泡沫还能吃吗(蜂蜜起白色泡沫能吃吗)

  一般来说,蜂蜜上的白色泡沫是可以食用的,这也是鉴别天然蜂蜜的一种方法。由于天然蜂蜜是冲泡出来的,其中的物质会很容易产生气体,所以天然蜂蜜难免会有一些泡沫,这是正常现象,食用时对人体无害。

  吃带白色泡沫的蜂蜜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保健品。通常蜂蜜上有大量的白色泡沫可以食用,主要是在制作蜂蜜的时候,上面会有一些气泡,所以新鲜的蜂蜜上总会有一些气泡,这是正常现象,食用后对人体无害。

  同时,蜂蜜含有天然的抗菌功能,其中含有多种葡萄糖苷酶物质。在酶的作用下,会产生一些气体。或者说,由于南北气候差异,北方天气干燥,南方炎热多雨。天热的时候,南方取蜜在北方不稳定,也会产生气泡。

  蜂蜜上有白色泡沫时,也可能是变质引起的。这种方法很容易判断。如果蜂蜜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里面的营养成分容易发生氧化反应,还会产生一些泡沫,而且会有异味,所以这种蜂蜜不能再吃了。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