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新闻评论的格式,新闻评论格式步骤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新闻评论的格式(新闻评论格式步骤)

  新闻评论的格式包括标题、引言、正文和结尾四个部分。与其他新闻文体相比,新闻评论的文体结构基本相同。在撰写新闻评论时,每个组成部分都有自己独特的写作风格。在评论格式上一知半解的新闻评论,总的要求是生动、简洁,使标题具有吸引力。写作原则追求个性和创新,这样的评论标题更有吸引力。把能引起听众兴趣和注意的事实、观点或问题放在第一位。

  写作主体既要求结构严谨,又要求曲折生动。常见的结构方式有三种,即平行式、递进式和对比式。所谓曲折生动,就是评论的主要编排要呈现出一个正、反、跌宕起伏的结构。应该有提问,有辩论,有回撤,有悬念,这样论证的过程才能充分调动观众的情感心理。

  选择什么样的结尾方式,一定要根据评论的思想性和论证的需要。有趣的结尾新闻评论的结尾是对全文的自然总结,要简洁、精辟、自然。新闻写作既不能虎头蛇尾,也不能画蛇添足。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