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蒸包子要多长时间及相关注意事项,蒸包子一般需要多少长时间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蒸包子要多长时间及相关注意事项(蒸包子一般需要多少长时间)

  蒸馒头一般要20分钟。蒸包子需要的时间一般由包子的大小和炊具决定。如果是用电磁炉蒸,小一点的包子一般需要蒸10分钟左右,大一点的包子一般需要蒸15到20分钟。如果是用蒸笼蒸,小一点的包子一般需要蒸15分钟,大一点的一般需要蒸20分钟。另外,蒸肉夹馍比普通包子时间稍长,一般20分钟以上。

  包子的做法:1。先将面粉、酵母、糖用温水搅拌成絮状,揉成面团,然后盖上保鲜膜发酵至两倍大小。2.包子的馅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调制。

   3.发酵好的面团搓成长条状,切成均匀的剂。展平后,卷成薄片。4.加入馅料,折好揉一圈,然后放入蒸笼大火蒸15分钟。

   包子”一词最早出现在宋代,在此之前主要称为馒头”。是诸葛亮求孟获的时候发明的。其形状为人头,后随着历史的发展演变,逐渐变为禽肉馅。但中国人吃馒头的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战国时期,当时叫馒头”。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