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什么样的人被称为韭菜,为什么被称为韭菜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什么样的人被称为韭菜(为什么被称为韭菜)

  韭菜通常是指在股市上赚不到钱的散户或者死不悔改的人。韭菜用来形容人的时候,通常是指在股票交易中一直亏损或者赚不到钱的人。由于韭菜生命力顽强,一茬又一茬能很快长起来。也用来形容欠了很多切割的人,赔了钱也不悔改。

  韭菜代表一个人生命力强,适应能力强。韭菜用来形容一个人最早起源于股市的投资者。一般都是投资者先买后卖。这类投资者就像地里的韭菜,收割后会重新长起来,让股票机构收割自己的股票,不断从中获利。

  除了用韭菜形容股市里的人,还用来形容撞南墙不回头的人。落在同一个地方后,由于生命力顽强,不断生长,不求上进,继续落在同一个地方,然后又长出一茬。

  股市里韭菜源源不断,每一批新人都是新韭菜。亏了钱走了,新的人会进入股市,股市会收获一波又一波的股民。股市里的一些机构、大户、基金,能把握股市的规律,叫割韭菜从中获利。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