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世界读书日是哪月几日,世界读书日是在什么时候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世界读书日是哪月几日(世界读书日是在什么时候)

  世界读书日是4月23日。1995年11月1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将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图书和版权日”。这个纪念日最初的想法主要来自国际出版商协会,该协会是为了促进更多的人阅读和写作而成立的。

  世界读书日是哪一天?

  世界读书日(World Book Day)又称世界图书和版权日,不仅希望推动更多人阅读和写作,也希望人们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和思想大师,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不得不说,4月23日是一个名正言顺”的纪念日。

  因为在这一天,4月23日不仅是世界读书日,也是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逝世和莎士比亚诞辰纪念日。同时,这一天也是美国作家纳博科夫、法国作家莫里斯德罗恩、冰岛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拉克斯尼斯等众多作家的生日。此外,4月23日是源自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浪漫传说的——加泰罗尼亚民间节日圣乔治节”。总之,4月23日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