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3米跳板比赛规则,三米跳板计分规则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3米跳板比赛规则(三米跳板计分规则)

   3米跳板的规则包括项目分为两类:无难度系数限制的自选动作和有难度系数限制的自选动作。跳板跳水比赛中,男女各有6个和5个无难度系数限制的自选动作和5个有难度的自选动作。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动作不能重复,每个动作必须一次完成。

   1.根据自选动作跳水比赛规则,项目分为无难度系数限制的自选动作和有难度系数限制的自选动作两类。在每个跳水项目中,运动员要跳完所有的项目,然后累计比赛的成绩。

   2.分数之和有限。跳板跳水比赛,男女各有6个和5个无难度系数的自选动作和5个有难度的自选动作,难度系数之和不能超过9.5。跳台跳水比赛,男子有6个无难度系数的自选动作和4个有难度的自选动作,总和不能超过7.6。

   3.动作不重复。根据相关规定,奥运会跳水比赛和世界跳水比赛都需要初赛和决赛。从初赛中选出12名成绩最好的运动员参加决赛。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动作不能重复,每个动作必须一次完成,不能再跳。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