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斯大林格勒现在是俄罗斯的哪个城市,俄罗斯名城“斯大林格勒”现在叫什么名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斯大林格勒现在是俄罗斯的哪个城市(俄罗斯名城斯大林格勒”现在叫什么名字)

  斯大林格勒泛指伏尔加格勒,也就是现在的俄罗斯伏尔加格勒。俄罗斯联邦伏尔加格勒首府伏尔加格勒,下辖八个区。它位于莫斯科东南约1000公里的亚欧大陆,属温带大陆性湿润气候。这座城市位于伏尔加河下游的平原上,恰里津河与伏尔加河在此汇合,西边不远就是顿河流域。

   1961年,与苏联时期以斯大林名字命名的其他几个大城市:斯大林斯克、斯大林诺、斯大林纳巴德和斯大林内利一起,被重新命名为伏尔加格勒、新库兹涅茨克、顿涅茨克、杜尚别和茨欣瓦利。

  伏尔加格勒建于1589年。它最初被命名为察里津(tsaritsyn),建在恰里津河和伏尔加河交汇处的一个冲积岛上。起初,它被设计成一个堡垒,保护俄罗斯的东南边境和伟大的伏尔加之旅免受游牧民族的侵扰。

  伏尔加格勒是伏尔加河流域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建在俄罗斯南部大草原的伏尔加河上,地处欧亚过渡地带。是天然的水陆交通枢纽,注定要发挥重要作用。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