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石斛怎么吃效果最好,石斛的吃法给大家推荐这几种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石斛怎么吃效果最好(石斛的吃法给大家推荐这几种)

  石斛可与其他中药合用,也可与鲜品同煮,单独服用。新鲜的铁皮石斛可以直接口服,在口中咀嚼,吞咽。石斛是中药,具有益胃生津、滋阴清热的功效。常用于发热、津伤、口渴、胃阴不足、厌食、干呕、病后虚热、阴虚火旺等症。

  直接吃铁皮石斛可以降低各种发烧引起的发烧。只要将新鲜的铁皮石斛捣碎,放入沸水中吞服,或直接咀嚼,或放入沸水中煎服,即可退烧,也可用于成人治疗虚火引起的牙痛。

  对于爱茶的朋友来说,石斛也是不错的选择。由于铁皮石斛需要长时间煎煮才能释放活性成分,在沸水的情况下很难分离出来。所以最好先把茶压平,再煮30分钟以上再泡茶,可以清胃提神。

  炖也是老年人的食用方法,比较适合消化系统不好的人或者年纪大的人。铁皮枫斗粥:铁皮枫斗5g,梗米50g,冰糖适量。虫草丰豆汤:生壁虎一对,冬虫夏草5只,铁丰豆5克,瘦猪肉200克,陈皮一角。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