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电动机和机械之间有哪些传动方式,电机原理百度百科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电动机和机械之间有哪些传动方式(电机原理百度百科)

  电机的驱动方式有靠背轮直接驱动、皮带驱动、齿轮驱动、蜗杆驱动、链条驱动、摩擦轮驱动等。电动机是一种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的装置。它利用通电线圈产生旋转磁场,作用在转子上,形成磁电旋转力矩。电机的工作原理是磁场作用于电流使电机转动。

  根据动力源不同,电机可分为DC电机和交流电机。电力系统中的电机多为交流电机,可以是同步电机,也可以是异步电机(定子磁场和转子的转速不保持同步速度)。

  电机主要由定子和转子组成,通电导线在磁场中的运动方向与电流方向和磁感应线(磁场方向)有关。

  电机与生产机械之间的传动方式主要分为直接传动、皮带传动、齿轮传动和链传动。

  直驱是将电机直接与生产机械的联轴器(即靠背轮)相连进行传动。其优点是传动效率高,设备简单,安全可靠。但这种传动方式只有在两机额定转速相同的情况下才能采用。

  齿轮传动和链传动在厂矿中应用广泛,但在农村基本不用或很少用。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