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说说车胤囊萤夜读的故事给你了什么启示,请你写一写车胤发现萤火虫后囊萤夜读的过程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说说车胤囊萤夜读的故事给你了什么启示(请你写一写车胤发现萤火虫后囊萤夜读的过程)

  晋代有个叫车胤的人。他从小就好学,但家里穷,没钱买油灯,晚上没法看书。一个夏天的晚上,他突发奇想,找了一条白丝,扎进一个小口袋里。他抓了几十只萤火虫放在里面点亮。最后,他几乎不识字了。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车胤终于成为了朝鲜的一名官员。

   103010原件

  殷公不知疲倦,学识渊博。一个贫穷的家庭并不经常得到石油,而岳夏练习几十只萤火虫来照顾书籍,夜以继日地工作。

  翻译

  车胤,阿津人,谨慎,勤奋,不知疲倦。他知识渊博,精通学问。因为家里穷,他不能经常得到香油。每年夏天的晚上,车胤都会用白丝绸做一个透明的袋子,在里面装上几十只萤火虫,夜以继日地学习。

   003010的启示

   1.不管我们生活在多么恶劣的环境中,我们都必须努力学习,这样我们将来会取得成功。

   2.如果一个人想成功,他必须努力。只有不断的坚持和探索,他才能成功。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