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分流器是干什么用的,什么是分流器-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分流器是干什么用的(什么是分流器?)

  一般来说,分流器是一个固定值的低电阻,用来扩大电流范围。通常与安培计或检流计的动圈并联。分流器的作用主要是测量DC电流。如果DC电流超过普通电流表的量程,可以用分流器测量。

  分流器是可以通过大电流的电阻器。一般常用的电流表15A、20A、35A都需要一个分流器,分流器的阻抗=表头满量程电压/表头满量程电流。比如电流表的分流电阻20A=75mv10-3/20A=0.00375。阻抗不变后,根据Aum定律U=IR,电流与电压成正比,电流是线性的,电压也是线性的。所以我们可以用一个满量程为75mv的电压表来显示当前的电流。所以我们用的电流表其实就是电压表。

  分流器被广泛用于扩大仪器的测量电流范围。有定值分流器和精密合金电阻,可用于仪器仪表、通信系统、电子整机、自动控制电源等电路中的限流、均流采样检测。其原理如下图所示,检测到的电压供仪表、控制电路等使用。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