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饥寒起盗心同样意思的名句,饥寒起盗心的上一句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饥寒起盗心同样意思的名句(饥寒起盗心的上一句)

   饥寒交迫令你偷心”最后一句是饱暖思淫欲”,意思是当一个人解决了温饱问题,生活上不再为饥寒交迫而担忧的时候,他就会开始产生一些不好的念头,想做一些有辱道德的事情。饥寒之偷”是指一个人在饥寒交迫的时候,不去想如何改变局面,而是想着偷东西让自己舒服一会儿。

  《充满温情与情欲》出自元杂剧《对玉梳》。原句是:这厮,正因满腔温情与情欲,想不到竟是如鱼得水。”从字面上看,这句诗句很尴尬,但其实这句话的原意是:一个人只要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自己的私欲就会增长,就会想要更多。这句话告诉我们,一个人永远不会真正满足的那一天,讽刺的是那些贪得无厌的人。

   饥寒交迫偷心”这句话告诉我们,一个人的处境是很艰难的。这时候一定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吓倒,勇敢的摆脱这种困境,勇于拼搏,不要为了眼前的利益出卖自己的灵魂,不要忘记自己的主动心态,这样才能达到自己最终的目的。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