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菠菜和豆浆能一起吃吗-为什么-,菠菜和豆浆能一起吃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菠菜和豆浆能一起吃吗?为什么?(菠菜和豆浆能一起吃吗?)

  菠菜和豆浆可以一起吃,但菠菜要煮熟了再吃,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对钙的吸收。菠菜中含有一种叫草酸的物质,与钙结合后不仅难以消化,还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为了去除草酸,建议将菠菜煮熟后再吃。

  菠菜和豆浆可以一起吃。菠菜和豆浆可以一起吃,两者之间没有禁忌。但需要注意的是,菠菜吃之前一定要用热水焯一下。只要去除菠菜中含有的草酸,此时继续喝豆浆,并不会影响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

  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营养物质,但菠菜中还含有一种叫草酸的物质。草酸很容易与钙结合形成草酸钙,不仅难以被人体吸收,长时间积累在人体内还会影响消化,导致人体无法吸收钙。

  许多食物含有蛋白质。为了不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建议菠菜焯一下再吃。只要把水烧开,菠菜中的草酸就会随着水一起被煮出来。不含草酸的菠菜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A、膳食纤维、钠、钾、镁等营养成分。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