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大理海拔多高,大理市海拔多少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大理海拔多高(大理市海拔多少)

  大理的海拔在730米到4295米之间。以苍山和洱海为中心,包括相邻的宾川鸡足山、剑川石宝山、巍山巍宝山、洱源慈碧湖等景区。属于低纬度高原季风气候,具有雨热季风、干湿季风的特点。

   1.苍山洱海

  境内的苍山洱海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苍山是大理市的绿色生态屏障,属于横断山脉的云岭余脉。由19座南北走向的山峰组成,平均海拔3782米,全长48公里。洱海是中国七大淡水湖之一,被誉为高原明珠”。它南北长40.5公里,东西宽3至9公里,最大水深20 .7米,平均水深10.2米,蓄水量30亿立方米。

   2.大理古城

  整个大理古城背靠苍山,面向洱海。城内街道呈棋盘式分布,石板路面青瓦的房屋是白族建筑风格。古城内有房屋、商店、寺庙、博物馆、教堂、学校,至今仍保留着传统的民俗风情。你可以在其中感受白族的历史和文化。古城南北有完整的城楼,巍峨的南门有匾额,上书文学名邦”。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