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中国民间有哪些奇怪的风俗,奇特的风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中国民间有哪些奇怪的风俗(奇特的风俗)

  春节:守年三十,吃年夜饭,祭祀,贴对联,放鞭炮,舞狮,打龙灯,包饺子过年,挂年画,压岁钱。元宵节:看灯笼,玩社交游戏,猜灯谜,吃元宵等等。清明节:扫墓、郊游、荡秋千、放风筝、插柳插花等。端午节:雄黄酒,挂香包,吃粽子,插花菖蒲,打草药,驱五毒”等等。

  中国的情人节也是中国的情人节。赏月、拜月、观潮、吃月饼等。重阳登高望远,赏菊吟诗,饮菊花酒,插山茱萸等等。腊八有吃红豆粥和祭祖的习俗。

  藏族奉献哈达”,藏族有向客人敬献奶茶、酥油茶、青稞酒的习俗。在北京的第一天,人们拿着香烛在井边燃烧,这被称为买新水”。宁夏西海固地区的回、汉族有表演社火的习俗,表演队会表演太平鼓、威风锣鼓、安塞腰鼓等。

  民俗文化又称民间文化,是指一个民族或一个社会群体在长期的生产实践和社会生活中逐渐形成并代代相传的相对稳定的文化物质。可以简单概括为流行的民俗。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