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紫菜一斤有多少钱,紫菜一袋多少斤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紫菜一斤有多少钱(紫菜一袋多少斤)

  紫菜一斤大概有600块左右,但块数随干湿度和大小变化很大。紫菜含有丰富的粗蛋白、维生素、海藻蛋白和钾、钙、镁等营养元素。有利于增强记忆力,脑功能,防止衰老,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它通常被用来煮汤。

  每公斤约有600条干紫菜,但干紫菜的数量因干湿度和大小不同而不同。紫菜含有丰富的粗蛋白、膳食纤维、维生素、钾、钙、镁等营养元素,其中特有的海藻蛋白营养价值很高,适量食用有利于身体健康。

  紫菜中的营养成分能为人体补充多种营养,有利于增强记忆力,增强大脑功能,防止衰老,促进骨骼生长发育,预防甲状腺肿和心血管疾病。腹痛、腹泻、胃肠消化功能弱的人不宜食用,也不宜与含钙量高的食物同食。

  紫菜通常用来煮汤,如金银花紫菜蛋花汤。将金银花和洗菜用温水浸泡,洗净,切丝,去除紫菜上附着的毒菌,将葱、姜、蒜炒熟,加水煮沸,依次加入金银花、紫菜、鸡蛋,搅拌均匀,加入适量调料。具有清热解毒、补碘的功效。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