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发面时应该密封还是透气,发面需要密封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发面时应该密封还是透气(发面需要密封吗)

  做面团的时候可以解封,主要看发酵温度。如果发酵温度比较高,可以直接发酵。冬天气温低的时候,一般会把面团放在容器里,用一层保鲜膜包裹起来,这样可以加快发酵的速度,但是要注意里面要预留一些空气。

  做面团的时候,不能封口。做面团的时候,一般是面团的温度。一般用保鲜膜和锅盖密封面团是因为密封后可以加速面团的发酵,可以减少一部分发酵时间。如果发酵是在非常温暖的环境中进行的,就没有必要密封。

  夏季一般环境温度可达25 ~ 30左右,无需密封,直接在容器中发酵即可。如果是在冬天,可以把面团用保鲜膜包好,然后放入室内发酵,这样可以加快发酵速度。

  封口时,建议不要用保鲜膜把面团包得太紧,也要留一些空气,让面团内部的酵母释放气体,酵母失去氧气后会失去活性。所以一般来说,密封发酵就是用保鲜膜覆盖容器表面,可以保留一些空气。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