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滴露消毒液闻着有毒吗,一直闻滴露消毒液会怎样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滴露消毒液闻着有毒吗(一直闻滴露消毒液会怎样)

  露水消毒剂闻起来有毒,因为它的成分是对氯二甲苯酚,有一定的刺激性和刺激性气味。人体长期摄入露水消毒气体,容易导致咽喉发炎发红。所以配制溶液时最好戴口罩,用露水消毒剂清洗时稀释。

  有毒点滴消毒剂的主要成分是对氯间二甲苯酚。虽然没有消毒液那么刺激,但还是有一定的刺鼻气味。对氯间二甲苯酚是一种有毒副作用的化学物质。其刺激性气味被人体长期吸收后,容易降低呼吸道免疫力,导致咽喉发炎发红。

  使用滴状消毒剂时,使用前先稀释。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戴口罩,防止刺激性气味。将点滴消毒液稀释至0.22%浓度溶液,用于一般室内喷洒消毒。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有杀菌作用。消毒后及时打开门窗通风。

  用点滴消毒液的稀释液洗衣服时,避免残留消毒液对皮肤的刺激,最好用清水多洗几次;用消毒剂液滴清洗果蔬时,浓度应调整到0.12%左右,以降低消毒剂液滴浓度,防止果蔬被强化学成分损伤。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