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防溺水安全知识内容,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内容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防溺水安全知识内容(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内容)

  预防溺水,首先注意不要单独下水游泳,下水前要锻炼身体,不要在不熟悉的地方或者没有救援人员的地方游泳。遇到溺水者时,注意辨别溺水者是否真的需要救助,并注意救助方法。

   1.预防要点预防溺水主要有八点,即不单独下水游泳、坚持佩戴优质漂浮物、下水前锻炼、不在水中进食、不在水中嬉闹、熟悉游泳和心肺复苏技能、不在没有安全措施和没有救援人员的陌生水域游泳、不熟悉水不下水救援。

   2.辨别方法救援溺水者的黄金时间是事发后30秒,但要注意正确辨别游泳者是否需要救援。如果溺水者的嘴被淹没后又浮出水面,就来不及呼救了。或者溺水者在水中直立,挣扎20 ~ 60秒后下沉。当溺水者目光呆滞、无法集中注意力或闭眼时,应及时施救。

   3.抢救方法抢救溺水人员时,要注意抢救方法。营救溺水者时,最好从背后托起溺水者的头部,或从上方拉起其胸部,使其面部露出水面,然后将其拖上岸。之后清除溺水者口中异物,正确进行人工呼吸。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