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华山在哪里,华山华山在什么地方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华山在哪里(华山华山在什么地方)

  华山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纪灵路中段。华山,古称西岳山”,雅名太华山”,五岳之一。从南秦岭向北俯瞰黄薇,自古就有天下第一险山”的说法。

  中国的华”起源于华山,因此华山被称为中国的根”。它是中国道教主流全真教第四洞”的圣地,也是中国广泛崇拜的神灵,即西岳华山之君。现有半悬岩洞72处,道观20余座,其中玉泉苑、独龙寺、主持院、岳震宫被列为全国重点道观,有陈抟、郝大通、何元熙等著名道教大师。

  华山因其险峻吸引了无数游客。山上的景、院、亭、阁,都是依山势而建。一座山像空中楼阁一样飞翔,与古松相映成趣,更是别具一格。美丽的山峰和不同的形象,如韩祥子抓牛,金蟾打龟,白蛇受苦.谷道潺潺流水,山涧水幕瀑布,更是妙趣横生。

  而且华山以其高耸的180度,挺拔的屹立在渭河平原。东、南、西三峰拔地而起,如刀。唐代诗人张桥在诗中写道:谁来按天剑削永峰?”都是华山的直。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