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口罩可以喷消毒液吗,用消毒液要戴口罩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口罩可以喷消毒液吗(用消毒液要戴口罩吗)

  口罩不允许使用消毒剂。消毒剂中含有次氯酸钠,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和刺激性气味。用消毒剂消毒口罩,会导致口罩残留刺激性气味,还会损伤过滤纤维,降低过滤效果。将面膜从反面对折后,存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是最好的方法。

  口罩不能用消毒液消毒。由于口罩内有过滤纤维,用消毒液消毒后,过滤纤维可能被破坏,甚至口罩变形,导致口罩松动,无法覆盖下巴,甚至降低过滤空气中大颗粒的功能。

  口罩消毒最合适的方法是从反面将口罩对折,防止接触皮肤的一面被污染,然后将口罩挂在通风处或干燥的无菌袋中保存。一定要注意环境的干燥。口罩在潮湿的环境中非常容易滋生细菌。如果面膜变色了,就不能用了。

  使用一次性口罩时,可在佩戴约4 ~ 6小时后摘下,喷洒消毒液,剪下后密封。使用非一次性口罩,需要查看使用说明书,平时放在通风处。如果需要清洗,将面膜浸泡在清水中,用手慢慢搓。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