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新买的手机要把电用完再充吗-,新买的手机需要把电用完才能充电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新买的手机要把电用完再充吗?(新买的手机需要把电用完才能充电吗)

  新手机用电后不需要充电。锂电池没有记忆效应,不需要多次激活充放电。只要使用官方标准充电器给新手机充电,保持电量在30%-70%之间,充满电后立即拔掉插头,就可以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新手机电池用完不用再充电。无论是锂电池还是铅电池,它们都没有记忆效应,你不必等到电池用完了再充电。新手机最好在电量等于20%时开始充电,这样可以使电池中的电解液分布均匀,延长手机电池的寿命。

  给新手机充电时,最好使用官方的手机充电器,这样可以保证充电时的电压稳定,不至于损坏电池。另外,手机电量稳定在30%-70%之间,更有助于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所以手机充满电后,需要及时取出。

  手机电池更新之前,一直用的是镍镉电池。它们有记忆效应,所以电量耗尽后如果不充电会降低电池的容量。现在用的手机电池都是锂离子电池,没有什么特殊要求。你必须等电池耗尽后再充电。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