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请问粳米是什么米,如何挑选粳米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请问粳米是什么米(如何挑选粳米)

  粳稻,别名粳米,外形短小大方,多为椭圆形或圆形,颜色透明或半透明。一般分为早粳稻和晚粳稻。前者白肚多,硬粒少,后者正好相反。那么粳稻是一种什么大米呢?想知道答案的读者不妨跟随边肖一探究竟。

  粳稻是大米的一种。1.粳稻是水稻的一种,对应的是籼稻。它是粳稻的仁,在中国作为食物至少有两千年的历史。

   2.粳米内部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B等营养物质,米粒饱满丰满,煮熟后粘腻,松软可口,但出饭率相对较低。

  如何挑选粳米在选购粳米时,应选择米粒整齐、富有光泽、色泽洁白、清香扑鼻的大米。优质粳稻一般比较干燥,米灰分和碎米较少。如果颜色深,米灰重,有霉味,说明质量差。最好不要买。

  以上是粳稻是什么品种的水稻”的介绍。相信大家看完文章后,对粳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粳米虽然不适合煮饭,但可以用来煮粥。购买时注意选择优质的粳米,这样吃起来会更健康。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