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大薯与山药的区别,大薯与山药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大薯与山药的区别(大薯与山药)

  大土豆和山药的性质不同。大薯是抗性和适应性较好的植物,山药耐涝性较差。红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花青素和粘液,山药含有淀粉酶和粘蛋白。红薯可以补充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山药可以保护肠胃,改善肠胃虚弱的症状。

   1、山药的性质

  甘薯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属于马铃薯属植物,抗逆性好,适应性强,品质好,产量高。山药虽然属于马铃薯,但是山药不耐涝,不适合在水位太浅的土壤中种植,比较适合疏松肥沃的土壤。

   2、山药的营养成分

  大土豆富含蛋白质,蛋白质含量甚至高于其他土豆。除此之外,大土豆还含有花青素、粘液、天冬氨酸、谷氨酸等营养成分。山药含有大量淀粉,包括淀粉酶、粘蛋白和维生素。

   3.具有营养价值的红薯

  红薯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其中所含的铜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山药含有丰富的粘液蛋白,可以保护肠胃。同时含有磷、钙、碘,可以强身健体,改善胃无力的症状。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