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苗姓氏由来,苗姓的来源和历史名人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苗姓氏由来(苗姓的来源和历史名人)

  苗氏出自楚姓的一个分支,是伯巴的祖先,以封地为氏;苗氏也来源于古医苗父,属于始祖之名;苗姓来源于少数民族的改名。三族分晋后,苗氏登记在今山西、河北等地;由于历史战乱,苗氏先后迁徙到山东、浙江、安徽、湖南等地。清中叶以后,大量苗族迁入东北三省;现在河南是苗姓第一大省。

  按照人口统计,苗姓在宋代排名第53位,在2013年版排名第146位。春秋时期,楚国国有皇帝的后裔,起源于楚国皇室,苗氏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

  苗姓分布在全国各地,相对较多的省份有河南、山东、山西、河北、浙江、安徽、江苏、四川、广西、湖南、湖北、黑龙江等。

  名称:1。苗晋卿:庐州壶关人,唐朝宰相。

   2.苗:夏邳(今江苏邳州)人,隋末农民起义军首领。613年,组织群众起义,不久并入杜部,在江淮地区与隋军作战。

   3.苗训:河间人,宋初大臣。擅长天文的他,预言了陈桥兵变,赵匡胤在营。宋初,累官到工部考试。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