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黑枸杞的禁忌 哪些人不能吃黑枸杞,女人喝黑枸杞的禁忌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黑枸杞的禁忌 哪些人不能吃黑枸杞(女人喝黑枸杞的禁忌)

  黑枸杞不宜服用过久,热体质、脾胃虚弱者要禁食。枸杞有暖身的功效。体内有发热、炎症、腹泻的人不能吃。脾胃虚弱的人会加重脾胃寒痰血瘀的症状,服用过多也会影响身体健康。

   1.热体质的人禁食黑枸杞,在滋补的同时有温补身体的作用。所以感冒发烧炎症腹泻的人不能吃黑枸杞。否则不仅达不到养生的效果,还会加重病情,诱发其他不良反应。

   2、脾胃虚弱的人空腹脾虚的人,如果经常喝黑枸杞泡水,容易加重脾胃寒痰阻滞的症状,从而导致消化不良。所以阴生体质的人,也就是体脂、苔腻、怕冷的人,是不能吃枸杞的。炎热的夏天不能吃黑枸杞,否则会食欲不振,吐酸水。

   3.严禁过量长期服用黑枸杞,黑枸杞对人体是非常好的补品。但是,服用过量很可能引起各种副作用,甚至死亡。一般来说,每次控制在2 ~ 3g就够了,一天三次。黑枸杞有延缓衰老的作用。每日连续服用三个月后,停药三个月,效果最佳。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