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千金买骨的主人公是谁郭什么,千金买骨的主人公是谁读音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千金买骨的主人公是谁郭什么(千金买骨的主人公是谁读音)

  买一千块骨头的英雄是燕昭王。战国时期,燕昭王想要一匹千里马,但是他没有。他的侍从主动求情,却花了一千块钱买千里马的骨头,说千里马的骨头一千两黄金都能买,何况千里马?后来,燕昭王真的得到了很多千里马,他的女儿买了骨头。

  买一千块骨头的英雄是燕昭王,买一千块骨头的英雄是燕昭王。战国时期,燕昭王想要一匹千里马,但多年没有买到。他的随从郭逵主动求情,说可以买回来。最后他只花了两千金就买到了千里马的骨头。

  燕昭王大怒,郭逵解释说:死千里马一千两黄金也能买到,何况活马?全世界的人看到我用2000金买了一匹死马,都会觉得你是真心的。千里马快到了。”

  后来,燕昭王得到了许多千里马。郭逵又道:陛下若想得人才,像我这样的人都可以重用,何况更多的人才呢?”于是郭隗得到重用,消息传开,一些有才能的人也来投奔,燕国强大起来。买金骨出现,常比喻渴望人才,重用人才。"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