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热水壶里水垢有害吗,烧水壶底部的水垢会危害健康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热水壶里水垢有害吗(烧水壶底部的水垢会危害健康吗)

  水壶里的水垢是有害的。水垢的成分主要是碳酸钙和碳酸镁,少量摄入不会影响健康。但长期摄入这种金属沉淀物,可能会增加体内结石的概率。所以要定期清洗水垢,可以将醋或小苏打倒入水壶中,加热,浸泡十分钟,刷掉水垢。

  水壶里的水垢是有害的。水壶中的水垢成分大部分是碳酸钙和碳酸镁。这种钙沉淀物少量摄入没关系,但是长期摄入碳酸钙和水垢很容易增加结石的几率。所以最好定期清理水壶内的水垢,这样也可以保护水壶,延长其使用寿命。

  一般水壶使用时间长了,壶内或多或少会残留一些沉淀物,少量摄入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如果水垢已经很明显,不如用刷子刷掉一些看得见的水垢。水垢的成分是碳酸钙沉淀物,所以也可以通过浸泡一些酸性物质来分解。

  往水壶里倒些醋或小苏打可以去除水垢。如果有顽固水垢,也可以加热浸泡十分钟再清洗。使用刷子清洁水垢。注意不要用钢球等硬物擦洗,否则可能损坏水壶内胆,降低使用寿命。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