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社保缴费基数就是工资额吗-教你如何计算社保缴费基数,社保基数如何计算的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社保缴费基数就是工资额吗?教你如何计算社保缴费基数(社保基数如何计算的)

  社保基数的计算公式为:缴费费用=缴费基数缴费比例。社保基数是指一个社保年度内职工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按照职工上一年1月至12月全部工资收入的月平均额确定。有上下限,看情况而定。

  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核心部分。它是指以国家为主体,法律法规专门机构负责实施,利用社会力量通过立法向劳动者及其用人单位筹集资金建立专项基金,以保证劳动者失去劳动收入后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收入补偿,从而保证劳动再生产和扩大再生产的正常运行,保证社会稳定的一种制度。中国的社会保险主管部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每年1月开始,参保单位应向市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中心或办理参保登记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下一结算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参保单位申报的缴费基数应由参保职工本人签字或公示确认。缴费人未按规定申报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可暂按上年度缴费基数的百分之一百一十确定。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