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口罩消毒后可以重复使用吗,一次性口罩用完之后洗洗还能用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口罩消毒后可以重复使用吗(一次性口罩用完之后洗洗还能用吗)

  按照国际标准,一次性口罩不能重复使用,消毒后的一次性口罩过滤率会大大降低。但目前受疫情影响,一次性口罩可以作为例外进行消毒再使用。口罩对折后,通风晾干或开水焯一下即可消毒。但如果口罩变形或变色,应及时更换。

  一次性口罩按照国际标准消毒后可以重复使用。其实,一次性口罩使用后应该丢弃,因为口罩无论是否消毒,过滤性和防护性都会大打折扣。但目前受疫情影响,一次性口罩可以消毒重复使用。当然也要看消毒方式。

  一次性口罩不宜用喷酒精消毒,因为一次性口罩喷酒精后过滤率会下降。口罩最好的消毒方法是对折,放在干燥通风的环境中晾干。或者将一次性口罩放入沸水中,加热蒸一小时后风干。

  一次性口罩目前可以通过反复消毒来使用,但也要注意,如果口罩已经开始变形、变色甚至开始破损,就必须更换口罩,否则无法保证口罩的密封性。使用口罩时,外面的细菌和病毒会随着口罩的缝隙进入人体。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