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我国宋代市民音乐表演的场所称为瓦舍瓦厂,我国宋代市民音乐表演的场所称为瓦舍瓦厂瓦棚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我国宋代市民音乐表演的场所称为瓦舍瓦厂(我国宋代市民音乐表演的场所称为瓦舍瓦厂瓦棚)

  宋代中国公民演奏音乐的地方叫瓦舍。在宋代的一些大城市,有固定的娱乐场所,人们称之为瓦舍。勾栏瓦舍是宋元时期流行的民间艺术表演场所,是中国戏剧史上重要的文化现象,具有独特的地位。瓦房规模很大,大瓦房里有十几个勾栏。

  在宋代,中国公民表演音乐的地方被称为瓦舍,是城市中的商业娱乐区,也被称为瓦子和瓦市。瓦切里的表演场地叫勾栏,也叫勾栏、勾栏。它的本义是曲折的栏杆。在宋元时期,它特指在集市Vacherie设立的表演帐篷,这成为一种流行的习俗。

  宋代的勾栏瓦舍”是当时最繁华的商业聚集区,也就是古都开封。当时人口最多时约150万。现在,经营者以瓦舍”为店名,寓意生意兴隆。

   勾栏瓦舍”不仅关系到真正完整的中国杂剧和南戏的演出,也是民族文化活动的主要场所。可惜流行了400年的勾栏瓦舍”这种表演风格,在600年前就消亡了。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