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李元霸真是存在吗,李元霸是真的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李元霸真是存在吗(李元霸是真的吗?)

  李元霸不是真实的,而是古典小说《说唐》和评书《兴唐传》 《瓦岗英雄》 《隋唐演义传》中的虚构人物。李元霸是隋唐第一猛将,隋唐十八英雄之首。据说金翅大鹏雕塑转世。病入膏肓,骨瘦如柴,两臂四象,无人能敌。做一对锤子,每把400斤,共重800斤。万里云山,一天一万,一晚八千。

  相信大家都看过《隋唐英雄传》,讲的是隋朝和初唐的故事。杨光,杨迪皇帝,是不道德的,这导致了世界上所有英雄的崛起。然而时势造英雄,一大波英雄应运而生。其中,武艺高超的英雄李元霸是最令我们难忘的,他的武功举世无双。

  然而,李元霸只是古典小说中的一个虚拟人物,历史上却有他笔下人物的原型。关于李元霸的原型人物是李渊的第三子李玄八。当时的李玄八名叫魏,一生无子无女。他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弟弟,他的母亲是都史太姥皇后。李玄八聪慧过人,口才极佳。然而,大业十年(614年),李玄八去世,年仅十六岁。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