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发面酵母和面粉比例做包子做法,发面酵母粉和面的比例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发面酵母和面粉比例做包子做法(发面酵母粉和面的比例)

  酵母和面粉的比例会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一般夏天酵母和面粉的比例是133,360,100。冬天,酵母和面粉可以按照1:50混合。做馒头和包子的时候,要少放酵母。酵母放多了,不仅味道黏黏的,头也会缩。

  烘焙过程中酵母和面粉的比例会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所以冬天烘焙的时候,最好按照13,336,050的比例混合酵母和面粉。同时记得用温水和面,以免把酵母烧死,影响烘焙。夏天酵母活性比较高,可以按照133,360,100的比例搭配。

  通常在温度稳定的情况下,可以根据制作的糕点选择1:70 ~ 1:100的比例。如果温度升高,可以适当减少酵母,避免过度发酵。因此,制作面团时可以灵活改变酵母与面粉的比例,制作馒头和包子时应少用酵母。

  做面条的时候,不仅温度很重要,面粉的比例,酵母的比例,用冷水还是温水做面条都是知识。做面团的时候,一定要掌握酵母的计量。如果一次放酵母太多,包子和馒头会开始粘起来,面团会慢慢收缩。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