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卡塔尔在哪个洲,卡塔尔算哪个洲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卡塔尔在哪个洲(卡塔尔算哪个洲)

  卡塔尔属于西亚的一个阿拉伯国家,全称卡塔尔。卡塔尔,俗称卡塔尔,位于阿拉伯半岛东部。其大部分领土被波斯湾环绕,只有其南部领土与沙特阿拉伯接壤。卡塔尔是一个绝对君主制的酋长国,自19世纪中期以来一直由阿勒萨尼家族”领导。以后在英国的保护下发现了石油和天然气,取代了原来的珍珠产业,成为国家最重要的收入来源。

  卡塔尔因其丰富的石油资源而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虽然卡塔尔的人类发展指数很高,人民极其富裕,但由于工业和制造业不发达,不能被认定为发达国家。

  卡塔尔地势平坦,大部分是被沙子覆盖的沙漠。靠近西海岸略高,从Zkret向南有大面积裸露的石灰岩。卡塔尔的陆上石油也主要储存在这一地区。

  多哈,又名贝达,是卡塔尔的首都,中国最大的城市和政治、经济、交通、文化中心,波斯湾著名港口之一。位于卡塔尔半岛东海岸中部,气候夏季湿热,冬季凉爽。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