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人的下颚在哪里,下颚在哪里-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人的下颚在哪里(下颚在哪里?)

  位于上颚下方,是人类嘴唇下方的位置,上颚和下颚可以一起咀嚼。下颌作为颅骨唯一可以活动的部分,可以帮助人体咀嚼。下颌分为五个部分:轴段、茎段、外颚叶、内颚叶和下颚须。长时间张嘴容易导致下颌脱位。

  下颚位于上颚下方,上颚位于人类的嘴唇下方。上颚和下颚可以一起咀嚼,所以它是人类头骨中唯一可以移动的骨头。下颌”一词来源于拉丁语,意思是作为身体的中线,连接着骨骼,有骨骼、纤维软骨等成分。

  下颌又称下颌骨,一般包括以下几个部分:轴关节是连接颅骨和外壳的三角骨;茎节是轴节末端的长方形骨块,可以轻微活动;外颚叶是连接到茎节末端的软骨;上颌中叶是连接茎节末端的软骨,帮助上颌咀嚼;下颚必须有嗅觉。

  还是很容易找到下颌的。有时候一张嘴,就是上下颌张开。如果用力张开嘴,甚至可以听到上下颌骨交汇处发出的声音。但是不建议一直张着嘴,否则时间长了容易导致下颌脱位,也就是我们说的下颌脱位。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