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螺丝生锈了拧不下来用醋管用吗,螺丝生锈滴滴醋可以去掉吗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螺丝生锈了拧不下来用醋管用吗(螺丝生锈滴滴醋可以去掉吗)

  用醋去锈螺丝是有用的。醋中的酸能与铁锈反应生成铁离子和水来除锈。当螺丝生锈无法拧开时,可用醋浸纱布包裹,待铁锈溶解后再拧开。醋不仅可以除锈,碳酸饮料、柠檬酸、草酸、盐酸也可以除锈。

  螺丝生锈时,用醋除锈螺丝生锈时。醋呈酸性,能与铁锈的三价铁离子发生复分解氧化反应,使铁锈生成三价铁离子和水。建议在热水中加入醋,然后将生锈的螺丝浸泡在醋水中,以去除锈迹。

  如果螺丝生锈了,拧不下去,可以找一块纱布紧紧的缠在螺丝上,然后在纱布上倒点醋,把纱布浸湿。等一个小时,醋溶解掉螺丝上的锈就可以拧开了。如果螺丝生锈严重,可以用扳手或锤子轻敲,拧松后再拧开。

  除了醋,还有可乐、柠檬酸、草酸和柠檬汁中的盐酸等碳酸饮料。也可以除锈。市面上的除锈产品很多,一般都是用柠檬酸和盐酸制成的。注意除锈剂中的可燃气体,并远离高温和火花,避免接触皮肤和眼睛。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