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数码科技 > 正文

山楂甘草枸杞茶禁忌,山楂甘草茶的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山楂甘草枸杞茶禁忌(山楂甘草茶的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孕期忌食山楂茶,脾胃虚弱、血量高、血钾低的患者忌食。怀孕期间喝山楂甘草茶会影响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发育。严重时会导致早产或流产。脾虚胃弱的人喝了容易伤胃,高血低血钾的患者喝了会加重病情。

   1.孕期禁止喝山楂甘草茶,有破气的作用。喝多了会消耗体内的气,尤其是孕妇喝了之后,会对自身健康和胎儿发育产生不利影响。山楂还有增强子宫收缩的作用,可能导致孕妇流产或早产,所以孕妇最好不要喝。

   2、脾胃虚弱。喝山楂含有大量果酸,会刺激胃酸分泌。如果胃酸浓度过高,就容易导致恶心、吐酸。严重时还会引起消化性溃疡。老人和儿童食用后可能会消化不良,使身体无法摄入足够的营养,导致营养不良。

   3、血钾高低禁用喝太多甘草会丢失大量血钾,引起低钾血症、心律失常、肌无力等现象,高钾血症和低钾血症患者一定要谨慎食用山楂甘草茶,以免加重病情。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